|・_・`)

所有的图都是找人约的稿,所以请不要存图

关于初遇那天

*《神秘来电》撒德巴×何猜想

*OOC警告,注意避雷





撒德巴第一次和何猜想见面是在他刚转学的那一天,两位数学天才的第一次会晤本应该是历史性的。但偏偏地点是在男厕所,还是那种扫地阿姨只是敷衍的拖拖地换换垃圾的老远就能闻着味儿的男厕所。


撒德巴从进门开始憋着一口气进来,在一片用油性记号笔画着不雅图案或是词汇的墙边匆匆而过,正巧带起了躺在地上的一张上面用水笔写得密密麻麻的稿纸。他发现了稿纸,和稿纸上方被一只拖把抵住的厕所门。


当何猜想意识到自己的稿纸从门缝里飘出去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他听见了门外移动拖把的声音。他的脑海内已经出现了门外的人会像那些恶霸一样嘲笑他怪异的发型,和令人完全看不懂的稿纸的画面。


但想象中的嘲笑并没有传来,甚至连门都没有被打开。一个充满了少年朝气的声音惊讶中带着欣喜,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一般。

“天哪,同学这个拉格朗日定理是你写的吗?”


在得到了门内闷闷的肯定声之后,撒德巴才将兴奋的思绪拉回了笼,他小心翼翼地询问是否可以打开门生怕惊吓到了里面这位疑似受到校园欺凌的数学天才。


接下来就是一段虽只有短短十几秒钟,但对门内外的人都是漫长煎熬的沉默。十几秒后撒德巴听到了厕所门里悉悉索索的动静,之后随着啪嗒一声锁扣解开的声音一个有着乱糟糟的蓬松头发,身上满是淤青的少年出现在了他的眼中。


少年即使被打的遍体鳞伤,手里却依旧紧紧的攥着一支笔和一叠写的满满当当的数学演算纸。


过了很久,有一天在前往因吹斯汀书店的路上撒德巴和何猜想偶然聊起当年的这次初遇。


“我记得你当年看到我的时候还哭了。”

“那是因为当时你正巧站在逆光处,我眯起眼睛只是因为一下子看到强烈阳光受不了而已。”

“说实话,我当时第一次看见你时阳光洒在你的头发上。像极了我家菜篮子里放久了有点发黄的猴头菇。”

“……”


评论

热度(27)